血管夹层是什么病?为什么夹层如此凶险?

2022-05-13 19:36:10 来源:

血管夹层指动脉血管在血流冲击的情况下受到较大的冲击力,使血管的内层与外层分离。通过核磁、CT、超声等影像学检查,可以发现血管内膜、外膜以及中膜分开。导致血管夹层的主要原因是血管硬化,在血管弹性较差的情况下,患者如果存在突发性的高血压,血管在压力较高的血流冲击下被撕开则会出现血管夹层。


心脏健康


血管夹层的高发身体部位是哪里?为什么夹层如此凶险?

血管夹层易发生在胸主动脉,血液从心脏喷出后会分布到下肢,所以此处受到血流的冲击力较大,容易将血管撕裂而造成胸主动脉夹层,患者的死亡率较高。所以一旦患者突发胸背部的剧烈疼痛,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治以排除血管夹层的可能性。

血管夹层目前一般是 介入治疗,即微创的血管腔内治疗,现在也有人称之为腔内血管外科手术。血管夹层,以主动脉夹层受关注,也及为凶险,严重威胁生命安全,一旦确诊必须立即治疗。

当然,这里说的立即治疗不是说都必须立即介入治疗,而是必须立即重视起来,往往是首先使用硝酸甘油、硝普钠等降压药物降低血压,以防止血管夹层进一步扩展,或者导致破裂大出血等严重并发症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主动脉夹层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?

    曾多数主动脉夹层病例在起病后数小时至数天内死亡,在开始24小时内每小时死亡率为1%~2%。为了减少其死亡率,我们需要认清主动脉夹层的临床表现特点。临床上视病变部位而不同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主动脉夹层的压迫症状和疼痛感觉是怎样的?

    很大一部分的主动脉夹层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症状表现,多数是在查体或者是进行胸部摄片的时候偶尔才会发现,随着动脉瘤体积增大,及其部位的不同压迫累,还有周围组织器官到了破裂的时候,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